close

 





 



↑  御賜燈花

節慶舉行時間 :農曆 正月~二月


嘉慶十八年(一八一三)水師提督王得祿奉召偕同兄嫂林氏,赴京城觀賞皇宮元宵燈花。


因鍵及兄嫂林氏,年邁不便遠程,特上奏請准於提督府,每逢元宵佳節自行舉辦燈花盛典。


林氏深恐皇恩勒賜燈花,無法子子孫孫繼承,於是自提督府移至配天宮,藉以祝賀媽祖聖壽,


從此信徒年年得以觀賞燈花盛會。


爾後每至元宵,新婚青年男女到此祈福希望賜予,若蒙恩准,


在中殿求得白花就可賜得男孩,求得紅花就可賜得女孩,


流傳至今延續不斷,有求者均可上前膜拜。


 


 


小牛娘某日在報章雜誌看到配天宮求子的文章


也從旁知道這配天宮的媽祖很靈驗


於是終於等到過年期間(97年)又拉著大爺往南部嘉義衝~~求花去


因是過年期間...拜神的人超多...我倆看的暈頭轉向


不過配天宮的義工也很多及熱心


詢問我們來意後...就帶我們去一個專屬求子的臨時櫃台


填完基本資料後,櫃台義工就很熱心的指導我們該如何拜


等到最後流程是到中殿求媽祖賜燈花時...我就開始緊張了


因原來要必須連續擲茭杯成功三次...才能求到花


我的媽呀~~我每次茭杯都只能連二個聖杯...要連三個  太.太.太難了啦


而且圍觀的信男信女好多...大家都愛湊熱鬧還看...壓力還頗大滴


 


我們前面是一對很年輕的夫妻...先是由先生開始茭...但沒連三聖杯


後來換太太開始茭...也一直無法連三聖杯


這時突然在觀眾堆中有一名婦人 用稍有怒氣的口吻說 「妳專心一點求啦...要誠心的講~~」


觀察一下...原來是婆婆講話了...媳婦嚇的趕快把「杯」丟給先生...要先生茭


我看的好可憐...也連忙默默的幫他們求...希望他們快點可  連三聖杯


終於...這次先生連續茭聖杯三次...他們求得一朵白花


 


輪到我們時...師姐問我們要求 白花 還是 紅花


大爺和我原本打算問可不可以 一次求二種花


但看大家都只求一朵...就把話吞回去不敢問...怕被嫌太貪心


於是想想就說先 生個兒子好了...於是和師姐說 要求白花


我不敢茭...就叫大爺先茭...果然只連二個聖杯


師姐就要我茭...於是我只好誠心默默的在把所求的和媽祖再講一遍 


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


我真的一次就連擲三個聖杯耶   


看著義工拿著梯子從樹上拔下一朵白花交給我時


我 超 超 超 感動的~


感謝媽祖恩賜


 


 


後記


離開配天宮後...大爺就一直打手機連絡事情


後來才對我說 因難得來嘉義...他想去找個工作上的朋友...已經聯絡好了


但我不肯...因我超討厭那種工作上的交際應酬...而且都沒先和我溝通...就約好了...打鴨子上架嘛


二人就為了這事在車上大吵一架


我想也讓車上的『媽祖賜的白花』看到..祂一定在想...夫妻這麼不恩愛 還生什麼小孩


於是小牛娘想著想著就哭了...大爺看我哭...也不敢和我爭了...二人就默默的北上回家


 


唉~~我想我們辜負了媽祖的恩賜


祂的護佑在車上時應被我們的吵架聲給嚇跑了吧


對不起媽祖...下次真的不會再發生了 


您還是要保佑我們喔 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