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98.08.28   八週


今天應該又要回診...但黃主任醫生要出國...所以沒安排


於是我想就可以"名正言順"去別家產檢囉


就吵著要大爺帶我去家中附近的婦產科看看


一來真的好想念baby...我想每個媽咪應該恨不得將超音波機搬回家吧


二來也真的想聽聽baby的心跳聲...常羨慕小部媽媽形容的「天使之音」


 


於是去了一家在地頗有佳名的婦產診所


掛了院長的門號...1個小時後就輪到我們


私人婦產科真的不一樣...可能因生意競爭...超音波螢幕超大的


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用腹超...所以大爺可以坐在旁邊看


看著營幕上的小baby...外形和上週沒什麼太大差別


只是從上週(7週)的半圓...變成一個的大圓...也變的比較大一些


突然醫生問我們有沒有聽過「胎心音」...我們馬上搖頭


於是他就把喇叭打開放給我們聽


整個診間突然充滿了【打小鼓般的急促聲音】


砰~砰~砰~的好強而有力喔


醫生說這就是你們baby的心跳聲喔...很快很有力吧!!


講真的~~我有點嚇到...原來「天使之音」是這麼快又有力的聲音呀~


大爺整個人在旁邊聽的是 感動的不得了


 


出了診間...心情非常愉快...因為終於如願以償


我的腦海中滿滿盤旋剛才的小鼓聲...這聲音我永遠都忘不了


這份感動我也永遠都會記得


 


 


98.08.30    八週+2d


晚上睡前的時候還一切正常如昔...但不知為何睡到半夜突然冷到全身發顫


大爺發現整個床都在抖動...馬上驚醒跳起來...一直抱著我 幫我取暖


奇怪...現在是8月天...房間也沒開冷氣...為何我會冷到全身發抖???


以前就算在冷...也沒誇張到整個人都顫成這樣呀???


還好約發顫個2分鐘...就停止了...不到2秒我又沉睡過去


隔天馬上上BBH查資料


原來台語有句諺語『 病仔冷...懷孕熱 』


意思就是說~~早期害喜的時候,母體容易冷。等到懷孕後期,就會覺得很熱


很多孕媽咪初期都為有這種現象


所以說~我會半夜的冷到發顫...應算是正常現象吧


先不管了...如果在有這情形...在去看醫生好了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