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99.02.26  三十四週2d


到底要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呢


最近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~


因身邊好友同事全是剖腹產...當初去醫院看她們時...覺得好像剖腹產感覺還不錯


但妹妹是自然產...不過她很幸運只痛1個小時就生了


男同事的老婆們很多也是選自然產...但都是痛了幾天幾夜後...因受不了還是緊急剖腹


以上這麼多案例...讓我好無從選擇


我是有點擔心陣痛啦~~但更擔心到時痛到受不了...又要被迫剖腹


那不是會更受苦受罪


 


過年期間遇到親戚們...也順便詢問每位生過的婆婆媽媽們意見


果然2種生產方式都各有好處


但大多過來人的經驗...說我的寶寶已經太大了...再加上我的體型也不太適合自然產(骨盆較窄)


有位在保險公司理賠部任職的親戚


更是力勸我要選擇剖腹產


因他辦理理賠多年經驗...看過太多因自然產而引發的風險


他說我的寶寶得來不易...還是剖腹安全生下較好


 


於是前幾天開始和大爺討論


最後我們決定先請老師先擇日...先備用著


到時在看小森的胎位有沒有正


等後期再來慢慢討論生產方式


 


尋問過劉醫生後...醫生建議37~39週 這中間剖腹最適合


因雖35週就算足月...但一般很少人會這麼早生出來


37週後~寶寶肺部及其它器官已全長好了


而如拖到39週後~怕到時寶寶等不及...可能會在預期外的日子提早出生


所以建議是37~39週之間 (日期3/17~3/31)


不過醫生還是再三建議選擇自然產啦


畢竟醫生覺得這是母親的天職


 


於是就和老師溝通...希望幫我找在38週以後的日子


就算是超過39週也沒關係...我會努力安胎撐著


因我真的不想小森太快出來


這陣子懷著他...懷出了感情...超捨不得讓他離開我身體ㄋㄟ


而且這麼多年不孕...真的愛上現在的大肚子


能多拖一天算一天...大不了到時請假躺床上撐著


 


但人算不如天算


今天老師回覆我們...38週~40週都沒適合的日子啦


要選在37週又4天 這天較適合


當下大爺轉告我時...我好想哭喔


人家不想這麼早將小森生出來啦


當下又開始考慮還是選擇自然產好了


這樣我就可以多懷久一點


 


小森~~你要乖乖待著喔


雖然媽咪現在後期真的很辛苦了...但還是會忍耐著


能與你相連在一天...媽咪在辛苦也值得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