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不其然 在醫生的妙算下...『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』OHSS...果真找上我


自取卵日回家後...肚子一天一天就大了起來


伴隨而來的是...腹腔內充滿腹水、腹痛、嘔心、腰酸、易喘、呼吸困難 、無法進食 


每天真的是生如不死...晚上根本無法躺平入睡...只好都坐著睡


吃不下睡不著...當然也影響白天上班的品質~


真的OHSS超可怕...那種痛的煎熬...真是會讓人永遠不想再嚐試 


雖說大家都知道『植入』後的後期如產生OHSS...就幾乎8成確定懷孕


但我只是取個卵就OHSS...也太~太~太令人沮喪了吧


 


上網查了資料...原來OHSS的產生主要是因為破卵針之中的主要成份hCG


使得血管通透性增加讓血管中的水份漏出來,導致在腹腔形成腹漲、腹痛、


嘔吐,甚至呼叫困難等等問題~~


OHSS好發於哪些人?


1. 年輕..身材較瘦     (  我很老了啦...不過是蠻瘦滴  )


2. 單側卵巢卵泡大於15個以上   ( 我平均一邊才13個呀...真是補過頭  )


3. E2濃度過高,高於4000pg/ml     ( ㄜ~~我這個數值都破萬了...難怪  )


4.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  ( 有多囊的姐妹要注意囉~~)


所以我並不是取完卵後的原因...而是出在取卵前那隻破卵針的關係啦~~ 


 


那為何『植入』後也會產生OHSS呢???


那是因為如果是一植入(前期)就OHSS...表示也是被安胎針內的成份hCG所影響


而如果是植入的後期才開始OHSS...表示因懷孕了 所以體內自行會分泌hCG所影響


以上是我找的網路資料...和姐妹們分享 


 


我應該算是中度以上一點點的OHSS...因至少我不用像有些姐妹要去抽腹水


其實原本取卵完後第三天...我曾一度漲到想去抽腹水...因實在快撐不住了


後來醫院護士恐嚇我說 : 抽腹水很痛喔...在無麻醉情形下...用粗針插入腹中抽取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建議你還是乖乖忍一下...讓它自動消下去


聽了護士說的這麼恐怖...嚇的拔腿就跑...只好忍耐讓臭腹水自行消囉~~


回家後又上網努力做功課...希望能有姐妹分享消腹水的辦法...找了好久好久


終於讓我找到比較相關的資訊~~


1. 吃白煮蛋   ( 什麼道理不知道耶..莫非因醫院都會打白蛋白點滴來消除OHSS產生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吃相關諧音 )


2. 喝運動飲料  ( 這應該是為了電解質讓它均衡...不易腹漲  )


3.喝紅豆湯  ( 紅豆是消水腫的武器...吃它應也是為了消腹水  )


 


不管怎樣啦...當晚就叫大爺以上三樣都買給我...我通通往肚裡用力塞


沒想到奇蹟發生了耶...隔天(第四天)早上起來...真的比較不漲了喔~~~


我一定要強烈分享給各位姐妹...如以後妳們有遇到...真的可以試試


至少我試過...是OK的啦


 


今天已是取完卵第六天了...肚子已從懷孕5個月到現在像懷孕3個月...


不過真的比較沒有之前漲到那麼難過


只是肚子太大了...已經引起公司少數男性同仁猜疑的眼光 


有位男同仁還直接問我說~~是不是時間還沒到...不能宣佈要當媽了呀~~~ 


害我猛搖頭說...別亂說喔~~我是開盲腸...紗布包的厚了一點   (真爛的理由)


 


雖說OHSS讓我很難過...但還是有開心的事呦~~


1.先謝謝我的醫生...知道我一定會有OHSS沒讓我接著做植入...當然新鮮的胚胎我覺得


   還是比較好...不過如在OHSS的情況下強行植入...一定也會失敗~~~


2.實驗室小姐打來說我取的17顆卵...授精成功的有 15 顆...表示"小爺"沒有白吃補品


   只不過品質如何...我到沒問...因腹漲的我根本頭腦一片空白~~~


3.最感謝的是我家大爺...這幾天我過著飯來張口.茶來張手的日子


   從早上扶我起床...幫我穿全部的衣服...帶我上下班...做全部家事...幫我脫衣洗澡


   ...到扶我上床睡覺...完全讓我從"小牛娘娘"晉升為"小牛太后".....這日子還真爽耶


  所以雖說這1.2天比較好一些些...但我沒事還是會"唉"個2聲...這樣才可繼續享受


  如此高規格服務


 


感謝天主...感謝瑪麗亞


感謝菩薩...感謝華陀仙師


感謝天上眾神 


感謝各姐妹的加油喔  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