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01.29 (初四) 夜晚


人家說 白天的高雄只有 9 個太陽...晚上的高雄是越夜越美麗  


這趟來高雄....真的深深體會


晚上我們又回到了市區....經過了和白天同樣的景...確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~~


 



真愛碼頭


白天有來過這...但到了晚上再經過時...才看的出這個招牌設計的這麼可愛


 



↑愛河


是不是和我愛河.1裡白天的情景完全不一樣呀


夜晚的高雄真的是個 " "的城市.....大量運用光源來設計美化城市


連馬路上的指示牌一般都是用反光字板....但高雄是用燈箱方式表示


整條路上開過去既好看美觀 又 一目瞭然 ...這也難怪高雄越夜越美麗囉~~


 



↑愛之船


原本在行程內有計劃和大爺一同搭『愛之船』一邊談情說愛   一邊欣賞河岸夜景


但沒想到過年期間大排長龍....要先抽號碼牌....在依 叫號燈上 的號碼才能搭船


我跑去問售票小姐前面已賣出多少號碼牌了....她竟回我約500多人


要等500多號才會輪到我們喔 .


我的媽呀~~看來別搭了...以免還沒談到情...就排了一肚子火


唉~~妹說..真的很誇張耶....平常時間 船業者還要沿街拉人坐船呢


所以還是儘量別在春節期間到熱門景點啦


 




↑高雄捷運


這是高雄捷運其中一個站口....我發現高捷有許多站口設計都很棒


兼顧藝術及時尚感....在加上燈的打法.....讓城市更添美麗


後來隔天我還把全部的捷運站口跑一遍呢. 


 



↑光之穹頂


這是美麗島站內部設計....簡直是太棒太棒的琉璃藝術


整個屋頂是巨大彩繪玻璃圓頂,繪製了象徵高雄的海洋與生命間的互動


是由義大利水仙大師耗費了四年時間監工打造...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琉璃公共藝術


整個設計圖案分成四大部份 『水火土光』...每個設計都讓我杵立許久


還好我和大爺特別選在晚上10點多 前來...這時搭乘的人數 很少....可以讓我拍個過癮


地上也是趴了好多專業攝影師在照呢


 



↑城市光廊


這光廊真的是多年沒變耶...好多年前我來過...和現在一模一樣


想當初這景點可夯的ㄋ....現因高雄有 "光藝術" 的景點又更多更棒了


相對這裡就遜色不少 .......不過還是有好多人在這裡喝咖啡 聽音樂


算是都市裡一個 優雅休閒的休息站


 



↑精品百貨公司


當初看到這棟美麗外觀的大樓時...只覺得超美滴~~~以為是哪家高科技產業的辦公大樓


後來近看才知原來是賣精品名牌的地方.....所有我認識及不認識的名牌通通有在賣耶


 



↑六合夜市


走了這麼多景點....肚子又餓了啦....所以就到著名的『六合夜市』吃小吃囉


這張拍的超晃....因小牛娘看到吃的...就會忘我的吃啦


所以這是吃飽喝足要離開的時後...才匆匆從車上拍的 ...因此就粉晃囉


 


這次的過年春節...台北是又濕又冷的...我都穿著厚厚的冬衣...腳上穿著暖暖的雪靴


這趟來高雄玩...想說高雄通常溫度較高


所以裡面還是穿著一點點厚度的上衣...但腳上還是穿著我的雪靴


沒想到~~沒想到....到了高雄市區...走沒幾步...就已臉紅脖子粗


更好笑的是....當地人蠻多都穿短袖的....我確包的像小雪人


搞得擦身路人都會看我一眼...一定心想~~真是個"台北俗


天呀~~台北才12度還下雨...哪知高雄22度還出個大大太陽....也溫差差太多了ㄅ 


 


剛好看到夜市內有一攤在賣短T 恤....就想趕快買一件明天可以穿...但看一看都沒我喜歡的樣式


這時老闆開口了 「妳台北來的ㄛ~~」


小牛娘 「 你那知~~」


老闆說 「 呵..呵..因這幾天我短T 恤賣的嚇嚇叫...後來才知是這幾天都是台北人穿著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毛衣來高雄玩啦....結果都" 熱翻了 "....因此都跑來買短T 恤呀


小牛娘 「 難怪樣式這麼少...都被台北人買光了啦  」


就在此時...又有一大家子人 及 一對情侶來挑衣服....我看他們這些人不是穿厚衣服...就是


腳踏雪靴..........不用問~~肯定又是一群台北客  


 


真的累了....回到不是很讚的飯館已深夜1點了


今天一天跑真多景點耶.....愛河、西子灣、旗津、夜高雄~~明天要往另一個左營方向去玩了


今天最可惜的是晚上睡覺的旅館我不滿意...人家好想住在85大樓內


唉~~怨不得人....誰叫我低估了春節渡假的人潮


不過...剛回到大廳時...還看到好多觀光客詢問空房~但都已滿房了


想想今晚有一堆人睡車上.......我能睡在床上...算幸福的啦


晚安~~去睡囉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