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10.23  十六週


終於等到回診日...約10:30大爺就載我到達新光


因現在我已不屬於"不孕"患者...所以要先去衛教室報到


量了血壓...體重...驗尿~~均正常


進入了超音波室照超音波


哇~~baby又長大好多...還是一樣比正常16週  還大了一些


這時照全身照...一看我和大爺整個傻眼


baby在幹嘛呀~~竟在把雙腳一直往上踢...好像在玩"踢高高"


有時都快踢到頭部...雙手也努力在揮...反正沒一刻閒過


超音波技術士也忍不住說 「 哇~這baby也太愛動了吧~~」


難怪我有時會覺得肚子裡面會有小震動


每次和大爺說...他總說這麼小還不會動的這麼利害啦...是我多想


現在事實證明...baby果真是很會踢吧~~


技術士又開始從後面的小屁屁照


突然淡淡的說句「這個是男生喔~~」


你們看從屁屁看過去...中間有個尖尖的就是男生...女生會是平平的


真的耶~~好神奇...真的小屁屁中間有一點點"尖起物" 


我馬上看著大爺...看出大爺口罩下的臉在偷笑的樣子


ㄘㄟ~~還說男女都一樣...知道是男生...還不是會"爽"一下


不過我還是希望是個女孩兒...反正現在還小...不知會不會翻盤呢


 


過一會兒...就進入黃主任的診間


主任說上次的血液報告均正常


baby各方面也都比足週還大一些


因我都沒有出血情形...baby也都很正常長大


原本要用到20週的快孕隆黃體素...現在只要使用的本週為止


哇~baby真棒...替媽咪省下了一大筆錢錢喔


 


在新光醫院黃建榮主任這裡畢業的媽咪 都有一個傳統


就是等14~16週時就要帶好孕糖 來分享傳承好孕


所以今天我也帶了一大包的"好孕糖"


也一直再次謝謝黃主任及其醫療團隊


 


 


因看了超音波後...證實baby真的很愛亂踢


於是回到家為了求證平常肚子的小跳動到底是不是屬"胎動"....特別上網查詢


因我覺得是baby踢我造成"胎動"...但大爺及朋友說不可能會這麼早就感受到"胎動"


後來BBH媽咪說~~這種比一般大人心跳頻率還在慢一些些的規則跳動


是baby在"打嗝"...因baby現在吞嚥羊水的動作...所以偶爾就會打嗝


如果媽咪靜心摸著肚皮...有時就會感受的到~~


這真的嗎??我很懷疑耶....


不過不管是胎動還是打嗝啦~~


只要能讓我常常摸著肚皮就感受到他的震動


都會讓我這新手媽咪安心不少喔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