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98.11.01  十七週2D


因明天就要去做羊膜穿刺的檢查


於是看了很多部落格有相同經驗媽咪的文章


都要在前一天給肚中baby先做好"行前教育"


雖半信半疑...baby真的聽的懂嗎??


但為了母子均安...我還是在晚上睡前特別叮嚀了一番


「小森呀~小森...明天我們要去找柯伯伯做檢查...你會看到長長刺刺的針進去喔...千萬別用你的手手去抓...也不要亂動...要緊靠邊邊躺好...不然刺到會流血喔...你會痛痛喔~~」


 


 


98.11.02   十七週3D


今天一大早06:30大爺就立刻起床幫我買好早餐


因為網路上的媽咪說...要早一點先吃飽...這樣baby比較不會亂動


雖然我早已有預約時間...但因對診所正確位置及作業不太熟悉


大爺載我還是早早就到達...到達時診所都還未開門呢


約09:50診所開門...我就立刻進去報到


護士請我填一些相關資料...並告知我因高齡所以政府有補助2000元


哇~~第一次覺得當"高齡"媽咪也不錯


 


填表時...也順便請診所加驗SMA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查


這個檢查好像可以檢查出baby未來直到長大


有沒有會發生突發性的肌肉萎縮症...就類似知名的"羅倫佐的油"的疾病


而且一生只需檢查一次...未了確保baby的健康...於是就加驗囉


 


很快我就被叫入診間檢查


也終於見到鼎鼎大名"柯滄銘"的真面目


我記得他年齡應蠻大的呀...但沒想到看上去還算年輕而且很有活力


柯醫生先很仔細的用超音波幫我照小森的腦袋...接著照四肢


突然很肯定的口吻告訴我~「是個四肢健全的"男"寶寶喔」


看來名醫都開口了...我想翻盤懷小女生的夢碎了~~


 


因為一直處於很緊張...所以都撇著頭看大爺的臉...沒有看螢幕


大爺雖戴著口罩...但總覺得大爺邊看螢幕邊在微笑


於是忍不住就看了螢幕...一看~~我的嘴角也忍不住笑了起來


小森今天的姿勢時在太好笑了


他把左右腳整個彎起來放在肩膀的左右二側...如同做瑜珈般的姿勢


然後在把這個圈起來的小身體...緊緊貼在我右側子宮


平常產檢好動的他...今天乖乖的貼在子宮右邊 動都不敢動


沒想到"行前教育"竟如此真的發揮大大功效耶...小森還真聽話


我想捲成這個樣子...柯伯伯怎樣都刺不到他了吧


 


護士消毒好我的肚皮後


柯醫生非常熟練快速的將蠻長的針刺近我肚臍下方約1公分處


我聽到"啵"的一聲...就感覺針刺進去子宮內


過程算小痛的...但因我以前常在肚子上打針...所以這還算在我的忍痛範圍內


接著柯醫生快速抽取了二管羊水...整個檢查就結束了耶


過程應不到2分鐘吧...柯醫生真不愧是台灣做羊膜穿刺界的權威


快、狠、準...痛感也尚能接受


從檢查床起來時...肚子有點微酸感...大爺就扶我至外面的沙發區休息


休息一回後...護士就幫我抽血驗SMA...今天整個檢查就結束囉


 


回到車上後...特別交待大爺開慢一些


因為羊膜穿刺的風險就是怕細菌感染及怕漏羊水


所以我也害怕會不會太過震動 導致羊水漏出來


不過我的身體癒合能力好像不錯...看上去一切都很安好耶


 


回到家就睡了幾小時...起床後又是一條活龍了


於是就和大爺到新光三越週年慶血拼孕婦用品去囉


 


羊膜穿刺 及 SMA 的報告要2個星期候才知道


希望收到報告時一切都很健康喔


 



↑ 媽咪~我有乖乖聽話喔...把身體捲起來...窩在邊邊 絕不亂動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