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12.05  二十二週3d


今天也是孕期中的重要檢查大事件


就是【高層次超音波】


當初為了找專業的的高層次超音波檢驗診所...我也上網做了好多功課


北部有2家是知名的專業檢查診所『台兒』和『杏群』


後來我決定選擇台兒...雖然費用稍貴...但張醫生的專業度似乎較足


當初決定後立刻就約好今天的日子...因一定要 2個多月前 先預訂


否則晚一點肯定預約不到喔~~


 


今天大爺載我和媽咪一起來檢查


因媽咪已經30幾年沒看過baby的超音波...所以想帶她來見世見世


順便讓她第一手看看她的寶貝外孫


 


到達台兒診所...先有護士先做檢查前的諮詢


接著就到檢查間有位專業的女技術士幫我開始檢查


先幫我做陰超...要量目前子宮頸長度...確保我是否有"早產"的危險


再來就要用腹超來看小森的內部各項器官及血流方向速度


檢查好久好久...這時突然有位男醫生敲門進來接手了


很熱情的自我介紹...原來他就是鼎鼎有名的【張東曜醫師】


看上去很年輕也很有活力耶...沒想到這麼年輕就這麼有資歷


這也才知台兒的作業流程~~是先由技術士看過一遍...再由張醫生依依再確認一遍


於是整個檢查又要從頭來一次


講真的...張醫生邊看邊從口中一直傳來專業的解釋


但我卻邊聽邊躺著都快睡著了呢


突然張醫生發出小小的嘟嚷聲...馬上嚇醒了我


原來是小森不配合的將他的小臉朝下...這樣醫生就無法繼續檢查下去


於是要我起身走走或上上廁所...等小森轉正面後再來檢查


已經檢查半個小時了...沒想到還要繼續喔~~


起身後...立刻去廁所對著肚子的小森進行教育訓練


叫他要乖乖配合...否則都快晚餐時間了...大家都不能吃飯喔~


 


再度回到檢查床上...小森只肯變成側面躺


於是張醫生只好邊繼續檢查...邊不時的壓壓他...讓他因擠壓而動一動


終於歷時快1個小時檢查總算完成~~


 


在沙發區休息一下...報告立刻出來...由張醫生親自解說


子宮頸長度夠...不會有早產危險


胎盤已經完全上升...所以也不用再擔心"前置胎盤"


另心臟4個心房血流方向均正常也無水泡


腦部的個區域...肝...腎...各內部器官目前都正常發展無異狀


外觀部份~~


10隻手指腳指都已長出來..ok


唇部發育完成~沒有兔唇......雙耳發育完成~沒有小耳症


屁屁中間的小菊花也完成~沒有無肛症


還有一堆血液的數據血流報告...聽的我似懂非懂


總之交給我一堆數據及報告


總結是~~正常


 


我媽聽的超開心又放心


因自從知道小森是試管寶寶後...老人家一直擔心baby及我的健康問題


現在可讓她可以放120顆心了


 


整體而言...我覺得檢查費用稍嫌有些貴


但他的數據報告看上去都非常專業


檢查過程也不馬虎...堅持每個地方都要照到


也讓我瞭解原來高層次檢查和一般4D的檢查不同之處


 


好啦~~太陽都下山了...把我都餓壞了


叫老媽請我們去吃好吃的囉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