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1.02  二十六週3d


從跨年看完煙火回來後


我就覺得喉嚨乾乾的...吞嚥口水時會有些微痛痛的


心裡就開始忐忑不安...很擔心會是感冒


果不其然 到了下午出現了 打噴涕、鼻塞、輕微咳嗽


哇~哇~我真的感冒了啦


 


因最近很流行H1N1病毒...而孕婦又屬超高危險群


所以這陣子的孕婦們人人都自危


因此孕期間 大爺一直很呵護我...所以都開車載我上下班...讓我隔絕人群


我自己也很非常小心...每天都戴著口罩上班


沒想到~因一時的貪玩想看煙火...竟不顧寒冷 硬要出去


更沒想到就這樣得到了 我最怕的感冒


好險沒有發燒現象...所以確定只是一般流行感冒


不過這也讓大爺給氣炸了


 


後來才知是小姪女最近都在感冒中


那天跨年我又一直愛和她玩...所以才會中獎


 


下午大爺看我不舒服的很嚴重...於是要帶我去看醫生


但我堅持不肯去...畢竟就算開了藥...我也不會吃


因在怎麼說...懷孕中吃藥 總是擔心影響到寶寶


最後只好開始上網 尋求一些孕媽咪的協助


後來得到可以喝『熱甘蔗汁+檸檬』或『熱金桔茶』來舒緩


幸好家中有上次去宜蘭買的調配好的濃縮金桔...於是一直猛泡著喝


家中也有剩檸檬...因此也叫大爺再出去幫我買熱甘蔗汁


整個下午就猛喝這二種飲品...接著就抱著大棉被睡覺


還好是遇到元旦假期...可以讓我好好睡上一覺


不過半夜還是起來咳好幾次...整夜都睡不好


看著身旁睡的像豬的大爺...真的很想踹下去


 


 


99.01.03  二十六週4d


早上起來...鼻子確時不塞了...也沒打噴涕 流鼻水


但還是一直猛咳嗽


於是又上網求救如何食療解決


又找到了一種治咳化痰的好方法


【冰糖燉梨+珠貝粉】


作法很簡單:


1. 買一個深土黃色的粗梨 → 洗淨 → 不要削皮


2. 把梨對半切(或從上面挖一個大洞) → 把梨子中間的梗清除即可


3. 在梨洞中 塞入冰糖  ( 怕甜就少放..嗜甜就可多放囉~ )


4. 在梨洞中 再塞入珠貝粉 ( 也叫做川貝粉...中藥行有賣...是長的一顆顆白色的圓珠狀...請中藥行幫忙磨成粉...一包約5~10元 )


5. 再用牙籤把梨子合蓋起來...放入碗公或盤中


6. 拿去電鍋蒸...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蒸喔


7. 等電鍋鈕 跳起就可以吃囉


8. 整個梨會成透明色...梨子也會自然出水...果肉連同湯汁一起吃喝


 


準備食材才需5分鐘...就只要等電鍋鈕跳起來就可以挖著吃


很像吃水蜜桃罐頭...超甜 超軟 超好吃啦


不過要一天只要吃一顆...要這樣連吃個4天左右喔



↑尚未蒸熟之前的樣子 ( 因忘了拍照...從網路上截取的)


 


99.01.05   二十六週6d


今天才吃第三顆燉梨


真的很神奇...感冒完全好了...也沒有咳嗽


真的很開心...至少完全都沒有吃到任何藥物


如有孕媽咪 懷孕期間也不小心感冒了


可以照著上面的方法做...又便宜 重點是完全不傷寶寶喔


今年的冬天忽冷忽熱的


接下來的日子...我會更加小心注意身體


也希望各位姐妹要多多注意保暖喔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