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3.21   三十七週4D


在待產病房的床上


護士在我圓滾滾的肚子上綁著量宮縮的儀器


雖然少根筋的我依然感覺不到宮縮


但聽著宮縮儀發出的聲音...原來我真的有在宮縮耶


 


聽著宮縮頻率聲越來越密集...心中也有些緊張了


只好找話題與大爺聊天~


於是最後再次認真詢問大爺...到底要不要陪我進產房?


因他都一直沒有很正面回覆給我過


結果他說~~『隨便呀...如能不進去是比較好...因他有點不想看到小森血淋淋的樣子


ㄘㄟ~~好爛的理由喔...明明就是怕看到血嘛


但我也不想強迫大爺


畢竟我希望我們都能在愉快的心情下迎接小森


我可不想到時在產房內...還要分心照顧暈倒的大爺


 


這時護士們突然打開房門...告知我們一切已準備就緒


我就在腦袋一片空白下...被推進了產房


看見產台映入眼簾...此刻才開始有些真實感~在過一會兒我真的要當媽咪了


此時一位護士告知因衛生考量...所以要幫我把下面毛毛剃掉


真是害羞ㄋㄟ~~


還好護士很熟練...一下子就感覺下面就光溜溜囉


 


這時走進來一位愛碎唸的麻醉師


先詢問我是否有空肚8小時...因她怕我等下打完麻醉後會嘔吐食物


因之前我有多次麻醉檢查及取卵的經驗


所以很驕傲的回答她~~放心ㄅ..我麻醉是不會吐的那種  (這有什麼好驕傲呀..)


因剖腹的麻醉是要從脊椎不知第幾節打進去


所以麻醉師要我側躺...並把自己頭腳"蜷"起來 像蝦子一樣


我哩~~肚子這麼大...硬要我把頭和腳捲成一圈


也太難為孕婦了吧


我努力把身體捲呀捲的...麻醉師還是不滿意


最後護士就幫我一把...用力壓住我的頭和腳...硬是把我捲成"煮熟的蝦子"狀


厚~~真擔心小森就被這樣擠出來了呢


聽說這種打脊椎麻醉的針很粗


還好這位麻醉師的技術不錯...沒什麼痛感 一次搞定


 


痲醉藥效超快...一打進去就有感覺


不過只有腰部下半身麻醉的感覺真的很奇妙


麻醉師試探性的輕捅我...呵~真的沒感覺


 


產房門再度打開...劉院長醫生及助理醫生都到位了


護士立刻將我的臉用布廉擋住


呼~真的和電視生小孩的情景一樣耶


可是這時的我竟然開始緊張


緊張接下來的生產過程,也緊張即將要和懷胎10月的小情人見面了


那種心情~真的無法形容


 


耳朵清楚聽到醫生放下手術刀的聲音


突然下半身劇烈搖晃


感覺像是醫生把手伸進肚子內想將小森拉出來


ㄜ..第一次沒成功


好像是小森抓的緊緊的 並不想離開媽媽啦


聽到醫生和助理醫生一陣耳語


於是感覺有人一直壓著我的腹部


又進行第二次的劇烈搖晃拉扯


那種感覺真的很怪~~


明顯覺得自己的五臟六腑都被人拉了出來...可是卻完全不痛


 


突然醫生大喊一句【 媽咪~~寶寶出來囉~~ 】


頓時整個肚子真的感覺有如被掏空般~空空的


心中也短暫湧起一股捨不得的感覺


畢竟這263天的每分每秒都和他黏再一起嘛


 


一直努力張著耳朵 想聽小森有沒有發出洪亮的哭聲


但不知是因太過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下...現在突然放鬆了


還是麻醉藥突然漫延全身呀


總知~~我竟然還沒等到那響亮的第一聲


我就。昏。睡。過。去。了


 


ps.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小生氣


我到底怎麼了...為何會錯過這最重要時刻


難到護士又趁我不注意偷再加打了"放鬆的藥劑"嗎


 


反正等再度較清醒後...我已身處在病房內


眼光搜尋著身旁~~竟然半個人影也沒有耶


我哩~~這個沒良心的大爺...有了小孩就不要娘啦


起碼我肚子也劃了這麼大一個刀口...你也分點關心給我咩


 


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...只能等。等。等


終於房門被打開...看到大爺滿滿的笑臉出現


我急忙問小森的情況


他說...超級可愛啦~四肢健全...哭聲洪亮...很健康


體重3400克


身高53公分


是個又高又壯的寶寶...是目前嬰兒室內的第一名喔


 


大爺又小聲的說


當護士將小森抱出產房


和他確認10隻手指、10隻腳指、五官及小鳥鳥 時


那時 他一直強忍著要掉落下來的淚水


他說真的好感動


他這一生都不會忘了那幾秒鐘心中的澎湃激動


 


厚~要不是手睕上還吊著消炎的點滴


肚子上的傷口還不能出力起身


聽大爺這樣敘述...我只想立刻飛奔到嬰兒室去看小森


 


還好大爺立刻拿出相機...能先暫解我"衝動之心"



但看到之後...我立刻傻眼


我驚恐的問大爺...小森為何要睡在保溫箱內


他~他~他~發生什麼事嗎


結果大爺說~每個初生兒都要先放一下保溫箱啦...先慢慢調適從母體出來的溫差


好丟臉喔...我真俗耶~~


 



↑↑ 『這不是媽媽的肚子~~這不是媽媽的肚子~』


 


幾分鐘後...小森開始發現自己好像不在媽媽溫暖緊緊的肚肚裡


開始嚎啕大哭


 


雖然是隔著一層又一層的玻璃拍的


但還是看的出和之前產檢的4D超音波照一樣耶


他的小臉就是膨皮膨皮的...屬於超肉型的


 


感謝天上眾神的保佑


感謝小部姐妹的祝福


小牛娘平安順產


小森健康出生了


【 體重3400克 】


【 身高53公分 】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