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3.23  出生第3天


自從昨天很感動的可以抱到小森後


一直期待今天小森能在房間陪我一天


沒想到早上07:00床頭的電話聲吵醒我和大爺


是護士通知因小森的黃疸指數有高一點...所以要開始幫他照光


須要照2~3天...所以這些天我無法看到他


啥米~~又要被迫分離囉~~真的超想哭啦


 


 


99.03.24  出生第4天


不知是不是都無法和小森接觸到...所以我都沒漲奶的感覺


上午衛教室護士來關心"我的奶"


我才知原來要一直按摩擠壓乳房...告訴它們baby出生了...要喝ㄋㄟㄋㄟ啦


護士說:剖腹產的媽咪通常3~4天才會漲奶有奶水啦


果然通知乳房這招見效了


下午突然乳房就漲起來


只是好像漲過頭了...整個胸部硬到變成"方"形的啦


護士立刻進來想教我如何順利用手擠奶


但她一按下去...我就尖叫痛的 並大力推開她的手


護士被我的舉動及尖叫嚇到


只好小聲的說:一定要擠出來...否則會得乳腺炎喔


就快速走出房間


真是不好意思加丟臉耶


但~~這麼漲痛...還要去擠它...真的很殘忍耶


因為太硬...吸乳器根本吸不出來


有點想放棄擠奶的路了


 


 


99.03.25  出生第5天


早上嬰兒房護士通知小森今天還是要繼續照光


厚~~好煩


胸部漲痛...又見不到小森....整個人心情超不好


這時護理長"親自"來關心我的擠奶情形


看到我已漲成"滴扣扣"的『石頭奶』又擠不出半滴奶水


她要我放輕鬆...她會溫柔的幫我擠出


果然是護理長...整個擠奶的手勢都不一樣


終於幫我擠出我人生中第一次的【黃金初乳】


雖然二邊只有擠出幾ml


但整個胸部舒緩很多


最後護理長還"破例"把小森抱出來...讓我直接哺餵


因為最強的吸奶器~~就是baby的嘴啦


 


PS.


後來才知道...因為照黃疸是個循環療程


如果中間baby有停止照光 而抱出來...很容易又要再重新再照一次


但護理長看我的乳房實在太硬...於是破例抱小森出來給我


真的很感謝她


 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